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世外桃园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,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鸿雁斜飞风带雨, 紫薇犹绕庭东。 碧桃花蕊绽初红。 推窗凝望处, 山远雾朦胧。 四十华年轻作梦, 红尘岁月匆匆。 酒酣难有旧从容。 夜深云散后, 独伫月明中。

 
 

中秋 致婵娟  

2007-06-26 08:12:1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山,在那边。水,在这边。
   心,已在千里之外。静谧的清晖里,拍岸的潮水吞噬了我那无法承受的孤单。颤抖的手指握不住冷冷的钟声,当思念铺满了中秋的夜晚,泪水,已化为了一枕清霜。
   他乡的月光里,是否也有一声悠长的叹息?
   月到中天。
   今夜,有蛩声断续,有秋风入怀。蹒跚的梦境,已被穿窗而入的月光揉成细碎的花影,在寒烟渐起的时刻,把心底浓浓的相思溶进月桂的幽香。
   夜已深,情未了。
   如水的夜晚,请珍重添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3

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海上升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
柳丝,飘飘摇摇;仳离的酒,一杯一杯。当岁月把思念揉进了眼角,低吟的秋风里是否忍见雁渡南楼?
   这一捧波影。这一抹微蓝。这无处诉说的喃喃细语和泪而歌。任发梢,月华似练;任钟声,点点滴滴。
   苍桑的心已不堪负重。独伫于如水的月魄里,微醉中似见一叶扁舟载月而归。于遐想中披一身蟾光睡去,醒来时,淡淡的花香里,空有凝望滞情。
   夜凉露重,岚气无痕。
   今夜的窗前,织一片祝福,送你,送我。           2004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看尽了人间的炎凉,今夜的清晖是否依旧?

   心情,随着蜿蜒的山峦悸动。不灭的岁月丝丝缕缕,隐藏了记忆,把昨日的欢欣化做今夜的泪水。牵挂,是我挥也挥不去的痛。    

   人在天涯。天涯又在何处?

   往日的歌声已随秋风散尽,如幻的月光无声无息。年华渐渐老去,今夜的思念已成为不变的伤口。天地苍茫,凭一段怀想斟酌人事,然而长亭堤柳早已不在,只是从被风沙抚平的脚印里,依然会看到
飘泊后的沧桑。

   没有蝶舞。没有雁笺。守望着这一轮圆月,祝福,是送你的礼物。      2005

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秋风万里,秋雁南飞。
岁岁年年,一样的月光书写着一样的思念。幻想中凭一曲童谣走近故乡的泥土,看池塘边落叶纷飞----------心,就在思乡的泪水里泛滥成愁。
   不去想,不敢想,这皎洁的月色带给我太多的忧伤。年华老去,往事已如过眼云烟。然而破碎的心依旧脆弱,满面风尘的时候依然希望有一个朋友与我同坐,把酒无言。
相思何处寄?就用这一颗怀念的心,为远行的人道一声珍重,吟一阙宋词诉说故人的缠绵。
   今夜清晖依旧。捧一缕月华入梦,梦境里是否还会有昨日的欢颜?      2006

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月光,依旧皎皎.

烟水,依旧茫茫.

年年的圆月依旧照着你,照着我.曾经失落已久的诗心在这一刻卷起片片觳纹,把我的牵挂指向一个陌生的地方.

天地入苍茫,感慨中似有一份落寞随浮云涌来,送我无限的遐想和惘然.不去看柳枝的招摇,不去听丝弦的回响,只在这宁静中啜饮着古老的传说.

珍藏的记忆欲说还休.韶华如梦,风沙吹白了鬓角,退落的潮水拂平了远去的足迹------生命中的绿色,就在这无声无息的轮回中辗转成秋.

于你,故乡已是异乡,于我,故人仍是新人.

不必举目,月色早已存入心里,不必刻意地回想什么,思念早已溶入了血液.

今夜,远隔万水千山的你,是否和我一样,披一身华光细细斟酌岁月留给我们的温情?      200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捧起一轮中秋的月色,今夜,你还会等待那一篇温暖的文字吗?

 小舟载满了月光,伴着东逝的江水,呢喃出一声声忧伤。遥遥望去,隐隐的山峦如我曾经的欢乐,在渐渐溶入夜色的时候,留下几许复杂的思绪。

 渴望的弦歌没有奏响。恍惚中听到乡音在水面荡起涟漪,便唤起许多缠绵的往事。此刻,我不需要太多的真实,因为我只要转过身,就会在美丽的月光下,拾起一颗颗晶莹的露珠。无论哪一颗露珠涂在手心,都会幻化成一句千古绝唱。

 只是,笑容已渐渐远去,如这眼前的逝水,不再回头。

 或者远方的风景迷住了漂泊的脚步,或者世道的艰难憔悴了游子的容颜。中秋的月光下,我们忘记人世间的苍茫,此刻,只把祝福送给你,在你惆怅的时候,有氤氲的月光温暖你疲惫的心。

 今夜的月光是否会涤尽岁月的风尘?如果心田能够写下一段记忆,那将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抹淡蓝。     2008

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隐藏在血液里的岁月已随着秋风渐渐远去,今夜,在无声无息的怀念中,我看到中秋的月光铺满了我的天空。

杯酒忆沧桑。透过朦胧的醉意,我看到今夜的月色已不似当年。故乡人何在?江湖路风雨飘摇,往日的欢乐已变成了不朽的伤痛。所有的幻与梦都尘归尘,土归土,纵有下一个轮回,我能否为了圆一个梦想而不去喝那碗孟婆汤?

人在天涯,月在天涯。

一缕寒光下,我隐约看到诗仙的放浪,听见苏子的豪歌。然而,我的世界没有诗意,只有往事成空后的落寞和怆然。

一样的月光照着一样的天地,不一样的心情诉说着不一样的苍凉。      2009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